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召开第十六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6

124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在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第十六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和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阐释了教育强国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为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持续学深学透,自觉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忠实履职尽责,科学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全面了解本部门本单位纪检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动向,积极为学校纪委做好2024年工作建言献策;要主动思考谋划,在准确把握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即将召开的四川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的起草工作,不断在深入性、精准性上发力,纵深推进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学校纪委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