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03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2023年12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在光华楼4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张伟超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学校纪委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孙殿明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孙殿明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代表纪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肖宇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朱一强列席会议,并对纪委班子及其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孙殿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的全面深化之年,是实现“十四五”“双一流”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百年校庆筹备的全力冲刺之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做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大党独有难题深刻内涵和“两个永远在路上”深远考虑的理解,自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持续强化知行合一,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自觉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张伟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纪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深刻,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改进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效务实的会议。最后,张伟超还就学校纪委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