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开展校院两级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驻部纪检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2月14日,学校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开展校院两级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校院两级专兼职纪检干部、各院级纪委委员参加培训。

孙殿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是深入推进检视整改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员培训提升履职本领的有效途径。他强调纪检干部一是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前期自我检视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学习,持续深入抓好整改整治;二是要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履行监督职责的具体实践中;三是要统筹推进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四川大学纪委副书记李玉峰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任务与川大做法》为题作经验介绍,深刻解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探讨了高校纪检组织适应形势、做好工作的方法、思路和举措,并就四川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和二级纪委履职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交流分享。

此次培训兼顾理论性和实践性,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相融合,推动校院两级纪检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工作思路、强化履职担当,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