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召开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12月14日,学校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召开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培训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各院级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孙殿明强调,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党委把“推动‘四个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确定为2023年度“一校一策”推进解决突出问题的重点任务,制定并实施《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

孙殿明指出,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以深度交流推进衔接配合,促进完善监督平台,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更好发挥“四类监督”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要以培训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四个部门的职能职责,厘清责任边界,确定各自监督重点,共同提升监督效能;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围绕学校“1+4+X”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系建设,协同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和财经纪律教育,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自觉远离违纪违规深渊;进一步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各类监督中问题易发点多发点开展日常监督,重点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责任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持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党委巡察办公室、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以巡视巡察中的共性问题、新特点和重点内容,审计相关工作机制和各类审计业务基本情况,财会制度执行和实际工作中的频发问题为主题,为校院两级纪检干部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