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召开第十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0

10月24日,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在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浙江、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培训班、第一纪检监察室分管联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和四川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浙江、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立足当地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为三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指明前进方向。2023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培训班、第一纪检监察室分管联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和四川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动员部署会进一步为新形势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殿明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要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认清当前高校领域特点、存在问题表现以及学校实际,为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斗争精神,为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相关文件制度,对学校纪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后,学校纪委召开校院两级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工作会议,就落实上级纪检组织要求认真开展好党性分析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