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校院两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15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纪委二次全会、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纪检干部专责监督责任的意识和能力,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9日,学校在弘远楼109正式启动校院两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出席培训班做廉政教育主题报告,全体专职纪检干部、院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孙殿明向全体纪检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警示案例,并结合警示教育专题片《错位》,做廉政教育主题报告,他强调纪检干部一是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突出抓好纯洁思想。二是要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忠诚履职担当,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造清正作风,切实纯洁组织。三是要聚焦健全严管体系,压实责任链条,不断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四是要聚焦增强斗争本领,铸就担当铁军,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五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渊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郝辽钢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研究员分别从院级纪检组织如何开展好日常监督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校院两级纪检组织加强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的方法举措、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内法规运用解析三个方面做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班坚持把教育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和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知识等,不断提高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进一步强化履责意识与能力,主动担负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自觉做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