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领导带队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4-17

为加强学校纪检干部自身建设,4月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带领学校专职纪检干部、院级纪委书记和党总支纪检委员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学校纪检干部先后深入“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展厅参观学习,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和《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结束后,孙殿明结合现场参观学习和警示教育片内容,以《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孙殿明强调,纪检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不为噪音所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只有自身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才能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保持优良作风,不为歪风所惑,要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从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细微之处时刻保持警惕,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坚守廉洁底线,不为利益所惑,纪检干部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加强纪律规矩学习,做事讲规则、守规矩,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斗争本领,不为困难所惧,强化监督的意识和本领,摒弃“一团和气”的“老好人”思想,强化“严管即是厚爱”的认识,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孙殿明要求纪检干部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为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