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召开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4月19日,学校第十三届纪委在柳林校区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主持,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分别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和教育系统特点和四川省实际,就本系统、本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孙殿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校纪委委员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教育部、四川省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学校确定的各项主题教育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积极有效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难题;要主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自觉立足岗位为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制度,讨论决定了违纪党员处分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