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树新风    诚信铸本做栋梁

——廉洁西财网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为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开展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3-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领会把握学校重要战略部署要求,4月3日,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开展联合集中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辅导。

孙殿明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规划了路径、谋划了举措,意义深远、影响重大。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把握好党的二十大主题,把握好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把握好“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把握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和本质要求,把握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握好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随后,孙殿明围绕“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从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部署,立足校情特征、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核心是扎根中国大地、体现中国特色、解决中国问题,要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把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放入学校中心工作中谋划推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孙殿明强调,此次学习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一次理论学习,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首次专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同时还是贯彻落实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要求的具体举措。全体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把书“读厚”,领会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又要把书“读薄”,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本质工作早思考、多思考、细思考,在学校事业大局中找准纪检、巡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